一芈成剑

关于读书

      有人说孩子要多读书,读好书。

      我觉着这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把受众对象放在孩子身上有点可笑。

      如果让孩子多读书,他可能会成为一个别人眼中博览群书的人,可能是可以用普适逻辑和惯性思维打败对方的人。

      但是让人从孩子开始就多读书我个人认为是理解不了的,读的书越多,能属于自己的就越少。

      孩童阶段读一读老孟孔庄,树立起强悍的道德道德观是必要的,这样以后在自己进行思考的时候就有了自我纠正的能力,不是错误,只是有些思维可能不符合道德伦理。

      我们不能说所有不符合道德伦理方面的思维都是错误的,但是至少在青少年思维活跃、行动力极强的阶段,这是不合适的。

       思维逻辑的完整性和独立性,是要经历无数青年阶段才能养成的。

       每个人应该期待,是如何成为自己,而不是成为别人眼中的自己。

        我理想中培养人才的方式就是,在孩提阶段养成合理的道德观念,不要去接触太多太杂乱的思维,过好这辈子都再也过不了的快活日子。尽量把科学和探究的意识和自我思考的能力养成为一种习惯,让这些习惯再在青年阶段与大量书籍碰撞,一直摩擦到此生没有办法再进行思考。

       不能总去想着迎合别人的评价,自己总有办法能用新的方式获得更高的认同感的。

       这不是离经叛道,只是希望将人从框架里拽出来,即便不符过往的规则,又为何不能创立新的体系呢?尽管有人说,体系是创立不出最好的哲学观点的,但这也没什么问题。

        我所做的事,所说的话,不为谁而立,只想表述自己的意愿和观点。有志同道合者,自会相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