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芈成剑

【也青】端午节特辑-王道长,粽子好吃么?(2)

*原著向,好像越写越长了.......

*尽量不ooc!如果哪里有问题可以私戳我或者评论区讲~

*下次更新就准备展开剧情啦,这次日常一些~


诸葛青笑眯眯的看着和上次一摸一样的广式风味,顺手掂了掂手里老大一个保温箱,恨不得自己刚就把这堆倒霉粽子落在飞机上没拿下来。

管他什么热粽冷棕,不吃就什么冷热都谈不上。

幸好没煮熟了放里头,要不就直接在金鼎轩吃浙江的外卖了。

“又是金鼎轩啊,看来北京下飞机看来只有这一家能吃饭了。人家好心千里迢迢看看你,你倒又给人安排广式。”诸葛青笑着看一桌子的菜,特意把保温箱放在了桌上。

“哝,粽子,拿去安抚你老爹。”

王也往椅子上一瘫,俩腿伸得老长,双手往小腹上一抱,眼睛就盯着自个帽檐开始嘀咕:“老青你可知足吧,我老爹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一回家不是跟我演戏就是冲上来要揍我,我这搁那小破岛上跟个野人似的,好容易要回家还得先去满北京去淘粽子。你说说你这个人,早跟我说你今个来,就等你这正宗的得了,省着跑金元元家里借厨房煮粽子。”

诸葛青看看了看杜哥一脸震惊的表情,又瞟了一眼王也那副生无可恋的脸,强忍着笑装作很无奈的样子,左手撑着下巴夹起一个小虾饺来回打量。

这虾饺晶莹剔透,透过皮隐约看得到里面虾仁的形状,半透明的一个团子里又被粉红色晕染的活似块玉石。可偏偏这块玉是一块软乎乎的家伙,用筷子轻轻一夹还轻微的抖动几下,弹性十足。

诸葛青装作无事的来回把虾饺转了好几个面,好一会才丢嘴里。

“山人也不是每一件事都会算的嘛,要知道王道长还得借着别人家的厨房才能死里逃生,山人我肯定第一个飞过来。”

“话说回来,王道长怎么没算到我今个过来给道长送粽子。”

王也看着这小狐狸眯眯着眼睛又夹了一个虾饺来回戳,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从心里莫名的泛了起来。俩手换了个里外,一挺身坐了起来。

“哎呀,道士也不是什么事情都会算的嘛。要知道你今儿晚上来,我保准儿手机关机早早上床睡觉。”

“王道长,无情啊。”

“哪儿的事儿啊,还是您老教得好。”

 

王也去机场的时候给诸葛青订好了酒店,把诸葛青送酒店里之后就跟老杜拎着保温箱往家溜。

趁着红灯,老杜盯着副驾驶座位上的粽子好一会,心里好像明白了点什么。抬头对着后排正打哈欠摇摇欲睡的王也,开口道:“也总,您不是今个中午刚下飞机么,怎么还跑金小姐家煮粽子了呢?”

王也打着哈欠的手停了一下,尴尬的摸了摸下巴,眼神也往保温箱上飘:“杜哥,这事儿您可别跟我老爹说啊,我那粽子管金元元借钱搁王府井买的,来回打车都是金元元垫的钱,她内手机忒不好使。”

老杜瞅了瞅王也手里新换的手机,没吭声,踩了一脚油门。

 

罗天大醮下午16:00

不摇碧莲:“各位要包粽子的抓紧了啊,再不泡米明天就来不及了!”

不摇碧莲:“要是忘了也没事~宝宝粽子,全国包邮,哪都通速递!”

不摇碧莲:“宝儿姐代言的哟~还不快给家里的小孩子买!隔壁诸葛白都馋哭了!@蛰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凤莎燕”

不摇碧莲:“老人吃了提神醒脑,端午节吃这个,一口气五十楼没问题!手慢无!@清风散人@灵玉真人@凤莎燕@贾正亮”

不摇碧莲:“宝宝粽子,山东人吃了都说好!”

凤莎燕:“叫我干啥,我家又没孩子,家里有电梯不用上楼。”

贾正亮:“给讷来俩,让讷娘尝尝。”

凤莎燕:“......”

不摇碧莲:“好兄弟!私聊!”

白:“我家早就泡好了,青今天还买了五彩线和香料!”

白:“青今个下午包了好多~等着晚上青给我煮!不要不买没馋哭!”

灵玉真人:“我就在你边上你还微信圈我。”

白:“而且关牛鼻子什么事!”

冯宝宝:“啥子咯,这锅玩意还有吃不得得嘞?想吃就吃呗~”

不摇碧莲:“小白没说你~老王家里有小侄子~”

不摇碧莲:“你怎么也开始叫牛鼻子了?”

白:“夏禾姐说了!道士都是牛鼻子!”

不摇碧莲:“宝儿姐!”

 

下午19:30

白:“青,你怎么走了呢!”

白:“哥!你是不又去跑北京找牛鼻子去了!”

白:“青!你不理我!走也不告诉我!现在还不理我!”

白:“!”

白:“青你是不是已经上飞机了!”

白:“青你还给他带粽子!”

白:“哥你粽子都不给我留一个,还给牛鼻子拿!!”

白:“哥!你无情!”

 

凌晨0:40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老青,我回家了,早点睡。”

蛰你:“恩。”

蛰你:“粽子别早上吃,等中午再煮。”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得嘞,我留几个剩下的去贿赂贿赂我爸。”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明个早上我上你楼下等你去。”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在北京待几天?”

蛰你:“三天,端午前一天晚上的飞机。”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得嘞,休息吧。”

蛰你:“安。”

 

凌晨0:45

蛰你:“小白兔乖乖,快快睡觉,睡完觉觉,这就回来。”

蛰你:“等哥回去给你包,现包的好吃。”

 

罗天大醮凌晨1:00

蛰你:“粽子就不买了,要是有宝宝牌粽子叶可以往诸葛村邮点。”

蛰你:“我家白可乖。”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我也不来了,这段时间家里粽子够吃了。”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青,赶紧睡吧。”

蛰你:“可,安。”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安。”

 

罗天大醮凌晨1:14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对了,昨个青替我发的红包,端午节快乐!”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再补一个。”(红包*1)

(你领取了“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的红包)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还不睡?”

蛰你:“睡了睡了,临睡前看一眼手机。”

蛰你:“安。”

 

罗天大醮上午6:30

不摇碧莲:“老王!你怎么跟老青学就发一个红包!”

不摇碧莲:“还是老青抢的!”

冯宝宝:“你脑阔瓦特咯,上回不也这样嘚。”

不摇碧莲:“宝儿姐!你间歇性机智症又来了!”

 

罗天大醮上午7:00

白:“青!你是不把粽子都拿去别人家了!”

白:“还有咱们家装雄黄酒的保温箱!”

不摇碧莲:“千里送棕!礼轻情意重!”

白:“那可是青包的粽子!一点都不轻!”

 

上午7:30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老青,我到楼下了。”

蛰你:“马上。”

 

王也本来说带着诸葛青逛一逛景点,刚到天坛前面就被里面熙熙攘攘的人群劝退了,一个个小脑袋瓜就跟蘑菇似的在不大的盘子里来回挤。

王也叹了一口气,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准备了,正准备拉着诸葛青硬冲的时候被拽回来了。

回头一看,诸葛青戴着墨镜,阳光下也不知是睁着眼还是闭着眼。他手指着刚才走过来的方向,语气愉快:“老王,咱找家茶馆,歇歇吧,人少点清净。”

“老青,你上次就这么说,来北京几趟都在茶馆里逛游了。”王也看这只狐狸笑眯眯的,认命的掏出手机开始找人少的茶馆。

“老青啊,你这大老远过来就是为了看我乐子的啊,我算是看出来了。”

诸葛青乖乖的跟在王也边上走,也不否认,就摇了摇头说:“哪儿啊,我爹给我在北京找了个活。”

“北京?”王也转过头看他。

诸葛青正对着前方,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是啊,本来说是端午节之后再来的,刚好提前两天来踩个点,就顺便看看许久不见踪迹的王道长。”

“王道长,你说这不是巧了。”

王也看着这只狐狸笑眯眯的转过头盯着自己个,小辫子还一走一甩的,风一吹就四处飘不老实,突然也就没了话头。

“可不是巧了,端午节我也不在北京。”

诸葛青听言悄悄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有些疑惑的在脸上打了一个问号。

王也又划了两下手机,回到主界面把屏幕锁了放回裤兜里。

“我回一趟武当山,也是端午前一天走,端午节之后就回北京。”

诸葛青又悄悄地把眼睛眯回去,拍了拍王也的肩,笑呵呵的说:“那可真是巧了,下次再来北京的时候估计我送的就不是粽子了。”

“你爸要是这都能放过你,中元节我就给你画花灯,一般人我可不给画哟~”

王也抽了抽嘴角,没吭声。

过了半晌,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您老客气了。”

 

 *如果大家看到觉得还可以求个支持qwq

*自己写同人文才发现原来人物不ooc居然这么难搞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