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芈成剑

【也青】端午节特辑-王道长,粽子好吃么?(1)

*日更,到端午节左右?更完

*人设尽量还原原作的性格,有剧情,如果ooc了求不骂

*磕cp这么久终于开始产粮了,听说带着剧情磕糖更舒适哦



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按规矩该祭祖。

诸葛青最近一直寻思着怎么能联系上王也,自从碧游村之后这位道长就跟羽化了似的,偶尔在微信群里冒个泡还非得等有人怼着他的脸,告诉他“大爷您该说句话了”,才出来晃悠几下。

最近快端午节,碧莲天天在群里扑腾说自己多惨,专找他觉得有钱的挨个让人发红包,然后拉着灵玉道长和冯宝宝一块抢红包的最后三名。

这位道爷也不发也不抢,也不知道看没看见这脏套路。

前两天轮到诸葛青,连发三个红包,还被张楚岚逼着认儿子。美其名曰,一个给宝儿姐换一把锹,一个用来给灵玉道长买一本增长人生阅历的书,一个供自己读大学。诸葛青左右琢磨着认亲这事儿不太对劲,先发了俩。

第三个红包就一份儿,祝福语:“不要碧莲”。

发之前诸葛青提前把白叫过来,赶着凌晨想着把认亲这事儿给绕过去。

诸葛青看着白迷迷糊糊的抢了碧莲的红包,又估摸着这两天就轮到王也被坑了,悄悄给他发了个微信。

微信是发了,就是没人回复。

以前私底下戳他回的话那叫少得可怜,最近半个多月就直接不回复了,怎么戳都不带给人蹦跶一下的。

 

这天诸葛青从房门里出来,自个跟老爹打了个招呼就出门买健胃消食片了。

白这家伙,最近看着金猛倒是不像是看大猩猩了。不过跟人家比吃荔枝吃得走不动路,倒也不至于。

院子里那仨作天作地的脑积水被端午节一堆祭祖的规矩弄得脑子昏天黑地的,站都站的歪歪扭扭的,还眼睁睁地看着诸葛青从大门迈出去。

一个多点之后诸葛青拎着一堆药店妹妹送的雄黄酒和香料粉进门,这仨又盯了一路。

诸葛青就全当没看见,推门时还抬了一下手,晃悠了一下那大把五彩线,根根还都带着金丝儿。

 

刚进屋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诸葛青的手机一震,屏幕一亮跳出了一条微信消息。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我最近都没带手机,刚回家连上网。”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碧莲那儿你帮我先发一个吧。这段儿我没回家,老爹没给我整死。”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等我过两天找金元元倒腾点儿去再给你发回去。”

蛰你:“行啊老王,撇下你老爹出去潇洒了,连个招呼都不和人家打。”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这不跟您老学的。”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得嘞,我爸又招呼我了,先溜了。”

蛰你:“......”

蛰你:“行,记得在群里解释一下。”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青,你们浙江人吃肉粽子是冷着吃还是热着吃?”

蛰你:“肉粽子热吃,冷了腻。”

蛰你:“甜粽据说要冷吃,不过我们这不怎么吃,你一北京的应该比我清楚。”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行,等我把我老爹搞定。”

 

诸葛青把手机屏锁了,药给白准备好,又在椅子上歇了一会。

蛰你:“王道长亲情危机,昨天的红包今个补上。”(红包*1)

不摇碧莲:“诸葛老板大气,不愧是您”

灵玉真人:“王道长怎么了,怎么是诸葛发的红包。”

不摇碧莲:“小师叔你可少说两句吧。”(张楚岚撤回了一条消息)

蛰你:“王道长被家里追杀了,临死之前托我补上。”

灵玉真人:“我说什么了?王道长没事吧。”

蛰你:“那我再发一个吧,反正是王道长的钱。”(红包*1)

蛰你:“看他造化?大概。”

蛰你:“端午快乐啊!”(红包*1)

不摇碧莲:“诸葛老板大气,果然咱俩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

不摇碧莲:“没啥没啥,小师叔你抢着红包了么?”

不摇碧莲:“你和禾姐的未来就看你这把能强多少了!”

不摇碧莲:“抢。”

白:“......”

灵玉真人:“......”

蛰你:“红包都抢了半个月了,要买多少啊?”

不摇碧莲:“那这就得看小师叔的了[滑稽狗头]”

白:“哥,你怎么趁我吃药的时候发红包,都没抢到。”

蛰你:“没事白,王道长给你发。”(红包*1)

灵玉真人:“?”

白:“谢谢哥!”

不摇碧莲:“谢谢哥!”

冯宝宝:“谢谢哥!”

蛰你:“大可不必。”

蛰你:“我只是金钱的搬运工。”

白:“青才不是你们哥!青是我哥!”

蛰你:“是王道长给的多。”

不摇碧莲:“王老板大气!”

灵玉真人:“王道长果然不一般。”

凤莎燕:“公司现在都混成这样了么......”

白:“青!”

 

王也被自个老爹祸害的,整个人刚从岛上回来就又蔫了。

“爸,您可饶了我吧,我这也没想到还能有这一出啊。”

“你个小兔崽子,我那钱算是白给你了!两天跑那武当山一趟,刚回家没两天又给我来玩失踪,你小子可真能耐,下次你管我要钱你看我再给你的!”

“爸您消消气,这不意外么。再说您又没不让我去别地方,光说不让我去道观了,这您可不能冤枉我啊。”

“你小子......”

“别介,爸您瞧见我这也不是空手回来的,这正宗嘉兴肉粽,您闻闻,倍儿香啊这!我这刚托人从浙江飞过来带的,还热乎着呢,再不吃一会儿凉了。”

“我去你丫个小兔崽子,你家吃粽子趁热吃啊,你忽悠谁呢你?你爸我还差这一口粽子了?你就老实在家里呆着,什么嘉兴肉粽印度飞饼啥的,家里还不差你这一份伙食钱!”

“爸爸爸,您老别生气。什么你家我家,咱这都一家不是!您看您成功人士还能差啥,就差我这一份孝心是不是?人家专业包粽子的说了,咱家平时吃甜粽子才是凉的,人嘉兴这粽子就得热乎着吃,不热乎就没内味儿了。我内朋友嘉兴人,能骗我么?赶紧赶紧趁热吃!”

“嘉兴个......”

“妈~吃粽子咯,嘉兴飞过来的哟!还带板栗的诶!小侄贼,赶紧的喂!”

“三大爷~”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我爹总算放过我了。”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给我累的。”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青你发了多少,把钱给你。”

蛰你:“实惨。”

蛰你:“钱就算了,大家乐乐而已。”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害,也行。”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等你来北京的,找个淡季咱去景点逛逛,人少点。”

蛰你:“现在算淡季么。”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这算哪门子淡季啊。”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没两天端午了都,哪哪人都多。”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武当山上都全是人。”

蛰你:“都下飞机了,说晚了啊王道长。”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北京?”

蛰你:“嗯哼~大兴”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行吧,小祖宗你可净挑着深更半夜的来。”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青你在机场等着,我和杜哥现在去接你。”

蛰你:“好嘞。”

蛰你:“粽子热吃还是冷吃就看王道长什么时候到了”

见不到明天的太阳:“......您没事咋净算这些呢。”

蛰你:“端午节嘛,吉利。”

王也刚倒床上又爬起来了,看着手机屏这聊天记录给杜哥打了个电话。

“杜哥,麻烦您跟我一起去大兴接个人呗......就上次那个,诸葛青,给咱家送粽子赔石狮子钱来了......害,我浙江朋友多,最近端午节就送粽子呗还能送啥......现在现在,我还等着吃正宗嘉兴热肉粽呢......都正宗都正宗,您等我马上出来啊......”

王也挂了电话,顺手扎了一下头发找了一顶帽子赶紧开门走了。

“死狐狸,生怕我活太长。”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